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卢斌

【个人简介】

卢斌,男,1979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工程师,硕士研究生。2003年毕业于黑龙江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2009年获得黑龙江科技学院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历任图书馆技术服务部馆员、信息网络中心校园网及网络安全管理员、机关党委与离退办干事(正科级),现任党委组织部组织员与党校干事(正科级)。现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党建。先后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黑龙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教育厅教改工程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方法创新研究》等论文8篇。多次被学校授予“模范工作者”、“记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工作报告】

2011年,本人因工作需要调入学校组织部工作,作为组织员与党校干事,其中一项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学校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系统维护和学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部门领导及时解答学员在干部在线学习过程中的各种咨询,指导学员顺利开展在线学习工作。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技术人员进行信息沟通,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对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及时解决、及时反馈。

我校自2010年建立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以来,极大地缓解了干部学员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同时拓宽干部培训渠道,有效促进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及能力的不断提升。

一是抓组织领导。为有效推动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制定了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学习制度,明确了干部在线教育培训的意义、参训对象、时间和任务等要求,便于各类学员对照各项要求开展学习;其次,认真开展学员注册登记工作,动态掌握和管理干部在线学习的进度,确保工作的稳步推进,目前全校共有223名处级以上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登记注册参加学习,注册率达到100%。

二是抓教育培训。本着简便易懂、易学易操作的原则,学校组织部依托党委党校对党员干部在线学习进行了专题培训,介绍了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特点,系统讲解了在线学习平台的考核方式等,为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全面推进,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三是抓督学力度。借助干部在线学习信息平台进行定时提醒,组织部通过管理员后台,每半月一次排查在线学习进度靠后的干部名单,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醒和督促参训学员关注自己的学习进度,增强了学员的紧迫感和压力感,起了良好的推动效果。

四是抓学习交流。积极组织参训学员在线发贴交流,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在线培训,打破时空限制,可随时学习,缓解工作和学习的时空冲突,学习变的非常方便高效。更重要的是培养了领导干部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了终身学习、经常学习的理念。学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之余的重要内容,不再是任务,而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   

建议:

创新载体,打造移动互联“指尖上的课堂”。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干部在线学习要与时俱进,创新载体手段,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现代化水平。应尽快开发智能手机移动课件和平板移动课件,开发干部在线教育平台APP和微课程,建立教育平台的微信号,充分利用好干部的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利用大数据对干部在线学习信息进行深入的挖掘和分析,研究把握干部在线学习的特点和规律等,不断探索简便实用的教育培训新手段,提高高校管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