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郑庆忠

【个人简介】

郑庆忠,男,汉族,1969年8月出生,籍贯江苏徐州,1989年3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本科(学士学位),实验师,现任党委组织员。2009年12月起担任“浙江海洋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总班主任和技术管理员。

【工作报告】

担任“浙江海洋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总班主任和技术管理员工作以来,热爱本职工作,熟悉岗位的业务知识,服务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奉献精神。注重自身修养和业务技能的提高,工作规范、严谨、高效。

一、努力打造网络时代干部学习教育新平台

“浙江海洋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是我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实行合作办学,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建立的我校干部网络学习培训平台。该平台紧密联系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紧紧围绕高等教育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高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与重点任务,发挥国家级培训机构的优势,按照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的原则,为我校干部提供具有权威性、时效性的优质学习资源。我校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对我校在线学习中心实行合作共建、资源共管、数据同步、教学自主的管理模式。该平台植入校园网内,独立运行,自主使用、自主管理。成立“浙江海洋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就是利用网络远程教育构建干部培训信息化平台,是创新干部培训理念、创新干部培训模式的有益探索,有利于根据工作岗位需要自主选择学习内容,有利于解决工学矛盾,实现干部培训全覆盖,有利于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我校干部学习教育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途径。

“浙江海洋学院干部学习中心”努力为学校干部在线学习提供方便,在校园网首页设置 “干部学习在线”栏目,点击登录学习中心,学员即可进行在线学习。相关信息保存于“个人档案”。

二、注重在线学习中心的管理与工作创新

(一)为充分发挥学习平台的作用,专门成立了“浙江海洋学院干部在线学习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干部在线学习的组织指导工作。分管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织部、宣传部、网络中心负责人为组员,设立总班主任和技术管理员。

(二)在线学习中心的日常管理机构由党委组织部、网络中心以及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共同委派人员组成。组织部为在线学习中心教务管理部门,具体负责教学教务、学员学籍、学习考核、培训登记、校本开发、后台管理等工作。

(三)建立干部在线学习情况通报制度。在每年4月、7月、10月和1月末导出学员学时记录,由学校干部在线学习领导小组做出评价,并以适当方式进行反馈或公示。

(四)干部在线学习是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干部集中培训、实践考察学习等共同构成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方式。学员每年在线学习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干部累计参加教育培训的情况,载入干部个人学习档案,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资格条件之一。

(五)加大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理论学习情况的宣传力度,对学习任务和要求,学习进展和成效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六)各基层党组织重视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及时了解、检查和督促本单位学员的学习情况,组织学习交流,讲究学习成效,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利用好学习中心的学习资源,推进本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