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段雪辉

【个人简介】

段雪辉,男,1982年11月生,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工作主管,助理研究员,主抓党内专题教育和党校工作,积极从事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研究,承担参与4项省部级项目,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6篇。在组织部工作11年,2013年1月起负责干部培训工作。该同志始终坚持“重视内容、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各类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培训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多方肯定和好评,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该同志为人谦和,待人热情,善于学习,乐于交友。

【工作报告】

一、个人管理工作概括性总结

我2005年6月在浙江财经大学组织部工作,先后从事基层组织建设、党建研究、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2013年1月起任干部工作主管,主抓党内专题教育和党校工作,具体负责干部培训工作。几年来,我始终坚持“重视内容、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各类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培训工作。

我工作主动性强,每年开展培训需求调研,根据热点和网络学院推荐,制定好各个班次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及时督促,切实做好考核和总结;工作勤恳踏实,任劳任怨,注重分类指导,及时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老师沟通,悉心做好服务工作,受到参训学员充分肯定。三年来,我负责的干部网络在线培训工作成效显著,在线学习中心共注册学员310余人,培训总学时达到11万多小时(其中中层干部注册131人,总学时达到5万多小时,人均每年超过120小时)。干部在线网络学习培训工作成为了我校组织部2013-2015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管理创新和特色项目,受到多方好评。

在工作中,我们特别注重把握热点,在上级布置的相关专题学习和本校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中加入网络在线自主学习的内容,充分提高干部网络在线平台的利用率,有效发挥平台内容新、辅导层次高、学习便捷等特点,积极提高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水平。我们特别注重服务与考核,按照年初制定的学校要求和任务目标,每年分阶段做好4次提醒,有效发挥管理监督作用。同时,选树网络在线学习的优秀典型,有效发挥带学促学作用,积极形成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通过多措并举,促使广大参训学员不断提高自主学习意识,引导他们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把网络在线学习变成一种自觉的行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二、网络培训工作创新思路及建议

(一)希望能举办不同类别、层次干部网络学习培训的交流和分享会,使高校参训学员能以沙龙的形式与辅导的专家学者面对面,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互动。同时,有机会增进不同高校间干部,尤其是地方高校干部间的交流,共同分享在线学习培训的快乐与收获,相互促进和提高。

(二)希望能利用暑期举办各校网络学院管理员的培训,可以采取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地方高校申请承办的形式进行,能有更多的机会增进各校间管理员的互动与交流,促进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