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谷文华

【个人简介】

谷文华,男,1972年3月生,江苏省建湖县人,中共党员,副研究员,现任盐城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1994年毕业于盐城工业专科学校电气系,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在上海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学位,获本科学历、哲学硕士学位。留校期间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及党务工作,先后担任办公室秘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组织科、干部科科长、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有一定的学生管理和党务工作经验。多年来,致力于高等教育管理研究,先后在《江苏高教》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主持或参与多项校内外高教研究课题。工作期间多次获校内外表彰,多次被评为盐城工学院先进工作者。

【工作报告】

盐城工学院网络培训平台于2014年6月成立以来,本人一直兼管网络培训的日常工作,负责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沟通联络、本校网络培训的日常教务管理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我校的网络培训工作很快步入正轨,并取得了较大成绩

现将主要工作小结如下:

一是积极谋划网络平台建设。2014年6月校党委认为:为进一步适应当前干部培养及教育、管理的需要,应加大对我校处科级干部培训,特别是网络培训的力度。按照学校的要求,本人主动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平台联系,取得了平台的支持,在我校设立了培训中心,面向我校处科级干部实施网络教育。期间,多次与平台进行沟通,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处科级干部网络培训计划,确定培训内容、学时,保证了培训平台及时开通。

二是切实加强日常教务管理。针对我校初次开通网络培训教育,部分干部对网络培训还不适应,学习意识还有欠缺,本人经常通过培训平台的管理后台查看学员的学习进展情况,对没有注册或学习较少的学员及时提醒,每两个月将学习情况汇总一次,在学校党务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督促各基层党委(总支)重视干部的网络学习,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在我校调整干部队伍后,及时增加相关人员的账号密码,调整相关人员的学习任务。在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期间,及时联系管理平台,将相关课程增加到必修课中去。

三是注重为学员提供优质服务。由于我校是初次使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培训过程中部分干部对系统不熟悉,在如何选修课程、如何记录学时、如何上传学习体会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或当视频不能正常观看时,作为管理员,本人都能及时给予帮助、指导,在个别同志遗忘密码时帮助找回密码。

四是一点建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资源非常丰富,视频课程能紧跟时代要求,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用户的使用,提高了学员的素质。但在日常教务管理中,每次学员班级调整、学习要求调整等一些操作都需管理平台亲自操作,增加了很多工作量,建议能将一些基础的操作权限适当下放。

以上是本人一年多来参与平台建设的一些做法和建议,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干部职工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本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按照平台管理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培养人才,储备后备人才,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