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正文

2013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培训班暨工作研讨会召开

高校1.jpg高校1.jpg

会议现场

7月10-11日,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主办的2013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培训班暨工作研讨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廖舒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黄百炼出席了会议并作了报告,全国200多名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参加了会议。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牛文起发表会议致辞,他说:当前,在全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的大背景下,我们召开此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会议把培训和交流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全国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目的是让大家围绕会议的主题 “创新、交流、合作、发展”,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对教育培训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更加有效地加强交流与合作。期望通过这种形式使大家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高素养,同时分享经验、携手合作,共同开创高校干部培训事业新局面。

会上,廖舒力副司长从三个方面对《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解读。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基本精神;二是准确把握,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是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认为只要认真去做,教育干部培训事业就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就会越来越受到教育干部的欢迎,这个事业是大家的,希望一起认真做好。

黄百炼书记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工作》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历年来的教育干部培训情况、培训理念、取得的成果。从国家如何重视教育干部培训、教育干部培训有什么特点、重视培训效果科学评估、加强自主性管理四个方面对教育干部培训工作进行了探讨。他指出必须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加强案例教学,加强对学员的调研,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的理念,提高培训效果。

会议邀请了相关专家围绕干部培训工作做了多场专题报告。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做了题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报告,国家开放大学远程培训部主任张少刚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干部网络学习面临的挑战》的报告,国家行政学院进修部主任陆林祥作了题为《树立现代培训理念,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实务》的报告,原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才作了题为《服务大局、自觉尽职,努力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的报告。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刘明对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干部培训工作进行了介绍。西安工业大学、闽江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曲阜师范学院等四所高校的组织部部长就高校干部的远程培训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会议还组织学员针对高校干部培训工作的课程资源建设、教学管理、培训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gaoxiao2.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黄百炼书记、牛文起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表彰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2012-2013年度优秀合作单位和优秀管理者,黄百炼书记、牛文起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和研讨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领导、专家的精彩报告和学员的经验交流使人受益匪浅,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这一活动常态化,每年举办一次,大家共同探讨干部培训规律和方法,促进高校干部培训水平不断提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