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正文

刘延东:加快中西部高校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步伐

500.jpg

9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出席“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研修计划”中期成果汇报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3日出席“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研修计划”中期成果汇报会时强调,要把发展中西部高等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提升办学能力和整体水平,加快中西部高校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步伐。

刘延东指出,办好中西部高等教育,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民族复兴。近年来,国家启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加大投入,夯实基础,扩大对口支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其中,“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研修计划”对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激发高校改革与发展活力起到积极作用。

刘延东强调,我国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发展新阶段。中西部高校要主动服务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与管理体制,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整体跃升。要坚持质量第一,结合中国实际、弘扬优秀传统、借鉴国外有益经验,走中国特色内涵发展道路。要发挥地缘优势,加强与周边国家教育科技合作,积极参与中外人文交流,为提升国家软实力作贡献。 

“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研修计划”由李兆基基金和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出资,2012年启动,已有25个中西部省区307所高校的432名学员参加国内外高等教育考察培训。会前,刘延东会见了李兆基先生一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