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6年度培训者培训班在京开班

2.jpg

开班式现场

8月31日上午,“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6年度培训者培训班开班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员黄贵珍作开班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郭垒主持会议,来自陕西、云南、重庆、湖南、江西、湖北、甘肃、广西、辽宁、内蒙古等地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管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负责人、省级承办单位负责人、项目县教育行政部门主管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负责人、项目县承担校长培训的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和中学校长等共计130人参加开班式。

黄贵珍作题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及热点问题》的开班报告。她指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是制约我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发展壮大的主要问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在稳定和扩大规模、提高待遇水平、加强培养培训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为乡村教师办了很多大事实事好事,乡村教师队伍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乡村教育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乡村教育事业焕发了生机活力。

她在报告中对《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进行了解读,并对校长国培计划的实施提出中肯建议。

她强调,此次培训旨在让学员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政策解读,了解国家意志;学习现代培训理念,掌握项目策划、设计与实施的能力;学习借鉴各地各校的中小学校长培训经验做法;对教育部中国移动项目的任务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达成共识。

她对学员提出以下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转变角色、潜心研修、开阔视野、有所收获;二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主动交流、积极借鉴各地各校的经验做法,让思想的碰撞产生绚丽的火花;三是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切实使培训效果有很强的针对性;四是希望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农村校长专业发展出谋划策。

报告最后,她介绍了此次“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相关工作布置情况。

郭垒作会议致辞,对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北京教育学院教务处长余新分别作题为《当代基础教育改革的形势与任务》《中小学校长培训方案要素、工具与设计》的专题报告,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作《中小学校长培训方案设计与移动项目方案改进建议》的点评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学员交流,会议还将安排学员进行多场深层次的研讨和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