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6年贵州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沪开班

9月19日,2016年贵州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开班。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主任杨国顺、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黄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彬出席开班式,来自贵州省9个市州97个县市区的学员共计160人参加开班式。

800.jpg

开班式现场

杨国顺对贵州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在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上海教育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贵州同仁可以在考察中了解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教育现代化发展和上海教育国际化的相关情况。他指出,黄浦区是上海百年老校集中最多的一个区,通过对黄浦区学校的实地考察,贵州同仁可以体会到西方的文明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交融与传承,可以加强和上海学校的合作交流、合作共建、合作共赢,可以推动上海和贵州的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黄琳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希望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异地培训的机会,珍惜与督导大咖当面交流的机会。第二,转变角色,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尽快适应角色,从领导干部转变成学员,从工作转变成学习,遵守各项培训纪律,树立贵州教育界的好形象。第三,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培训的目的是提高自身素质,她希望学员边学思考,不断提高业务经验和能力,学以致用。只有督学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督导时才能不偏离方向。

此次培训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培训采取异地集中辅导与网上自主选学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在5天的集中培训中,安排了1次引领报告、4次专题讲座、3次实务讲座、2次实践浸润,4次微课讲堂,每天市州推荐1名当地学员分享经验。网上自主选学则结合了集中培训教学评估调研数据,有针对性地推荐15学时的网络课程,供学员返岗后自主选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