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培计划2016”——陕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网络研修项目培训者培训班开班

9月28日,“国培计划2016”——陕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网络研修项目培训者培训班在西安市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开班,陕西省国培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袁奋光,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宗嗣、研修部主任沈萍霞等领导出席开班式。来自陕西省内各地市、县市教育局主管科室领导,省内各地市幼儿园园长120余人参加开班式。

700.jpg

开班式现场

袁奋光做开班讲话。他在讲话中对2015年陕西省国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文件精神,在培训工作中认清形势,找准重点,取得实效。二是希望学员在培训工作中发挥能动性,主动适应陕西省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既要解决“有园上”的问题,更要解决“上好园”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好园长,特别是乡村优秀园长。三是希望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能够发挥办学优势,创造性地做好今年园长培训工作。四是希望学员能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争当陕西省乡村教育领域的好园长和带头人。

作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陕西分院负责人,李宗嗣就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作为此次陕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网络研修项目承办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为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竭心尽力,为陕西传播文化知识,送来好教师,为推进陕西省乡村教师事业特别是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榆林市马岔幼儿园园长张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培训期间严格服从组织管理,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高质量地完成研修任务。在集中培训结束后,利用在培训中掌握的管理方法和技能,积极帮助和辅导班级其他学员完成网络研修。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侯国文主持会议。他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陕西省教育厅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项目规划、教学设计等做简单介绍。他希望学员能够做到“德”“清”“研”三点要求,即在此次研修和今后的培训和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德为先”“正本清源”“勤思善研”。

本期培训旨在提升学员的专业水平,使学员理解乡村幼儿园园长网络研修项目整体实施思路,理解课程内容框架,掌握远程培训教学管理的方法和技能,保证陕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网络研修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