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刘延东:深化督导改革 提高治理能力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刘延东在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暨第十届国家督学聘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督导改革 提高治理能力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800.jpg

10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督导委员会主任刘延东在北京出席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暨第十届国家督学聘任工作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督导委员会主任刘延东20日在出席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暨第十届国家督学聘任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督导体系,提高督导水平,履行督导职责,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延东指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和《教育督导条例》颁布以来,督导工作以教育改革发展、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条件、增强学生营养与健康、加强校车校舍校园安全监管、教师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开展督导,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延东强调,教育督导是实行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完善专项督导,有效解决学校管理和教育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要创新督学方式,健全评估监测体系,落实责任督学职责,引入第三方评估,规范学校办学。各地要完善督导制度,健全机构,充实力量,提高信息化水平,增强教育督导权威性和公信力。她希望国家督学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勇于创新,服务基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第十届国家督学共聘任243名。目前全国督导人员近14万人,已为全国30万所中小学配备了责任督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