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南省2016年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开班

800.jpg

开班典礼现场

11月8日上午,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中国移动湖南省公司开班。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王建华,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中国移动湖南省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聪,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培项目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主持。

王建华表示,此次“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实施是促进湖南省中小学校长专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为此,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我能力和办学水平;二是认真聆听,多交流,拓展视野;三是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四遵守相关纪律和要求。

张伟聪指出,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石,是中国梦实现的基础,应特别注重中小学教育的发展,运用其资金优势和信息优势,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以更好服务地方教育发展。他还介绍了湖南移动的教育支持计划,包括信息化教室,实验室的建设,校讯通平台的搭建,蓝色梦想计划的实施等。

黎大志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服务湖南省基础教育发展。

于维涛对此次培训做出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项目的实施具有高规格,跨行业,协同性的特点。

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正奇、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兴学校校长唐晶晶分别作为项目县和学员代表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移动信息化体验馆和多功能监控大厅。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影子培训、网络研修、送教下乡四个阶段,共有来自安化县、花垣县、汨罗市、邵阳县、永顺县等五个项目县的中小学校长共计117人参加。学员首先在湖南师范大学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然后到位于长沙市的14所基地校进行为期7天的“影子校长”学习。返校后,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还将继续组织学员进行50学时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络研修和4天的送教下乡培训任务。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湖南省就开始组织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一直由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几年来,湖南省共有4167名中小学校长受益于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和远程培训项目,效果明显,反响热烈。2016年,该培训项目采取了项目省遴选的方式。为此,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组织专家调研、进行培训需求摸底,撰写了高质量的申报材料,以在全国名列前茅的好成绩顺利通过申报评审,成功入选10个项目省。在9月初,湖南省作为申报材料得分优异的项目单位,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项目管理培训者高研班作了典型发言,获得了高度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