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8年福建省教师进修院校校长培训班在京举办

 1.jpg

开班式现场

4月16日上午,2018年福建省教师进修院校校长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建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敏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教育部中小学校(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出席开班式。

陈国龙代表福建省教育厅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学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部署,要站在教育发展的历史纵深、在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在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在世界教育改革的潮流中来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背景,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央对教师职业属性、素质规格以及待遇保障等方面的战略定位和战略布局,要更加重视师德建设、提高教师质量和增强队伍活力。面对新形势,教师教育战线要主动适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培训工作的新要求,要着力提高校长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牢牢把握培训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培训良好师德师风,引导教师争做立德树人的表率,要着力按照发展素质教育的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关键能力,着力把握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完善教师职后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创新培训模式,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希望各位学员要有学习的紧迫感,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自觉强化学员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于维涛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时代、新矛盾和新方向“三个新”,作好由官员向学员、由家庭向学习共同体、由学什么干什么到干什么学什么、由经验思维向理性思维的“四个转变”。他希望学员们积极参与各项教学安排和培训活动,尤其要重视学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以问题为导向,带着思考带着疑惑进行学习,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开班式后,于维涛作题为《行动学习实践研究》的开班报告。

来自福建省各地市、县市教师进修院校的93位校长将参加为期7天的面授培训课程。

    (作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校管理教研部 姚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