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正文

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质量管理专题研讨班在京开班

111111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4月24日上午,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质量管理专题研讨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教务部主任郭垒出席开班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主持开班式。

于京天致欢迎辞,并作题为《共建共享新时代教育干部培训新格局》的开班报告。他介绍了本次研讨班举办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的新要求。一是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伟大梦想要求伟大作为,中国共产党必然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与能力、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很高的要求。二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教育改革方案的落地要求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教育改革力量。三是信息化社会对干部教育培训提出的新要求。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不仅会迅速扩大培训规模,也必将极大地提高培训质量。

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于京天分析了我国教育干部培训体系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我国教育干部培训体系不甚完善,很多关键岗位的干部没有得到专业的培训。同时,纵向的统筹与协调难度较大,横向的合作与交流机制也不够健全。教育系统干部培训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对高水平培训的要求与干部培训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于京天强调,为提升培训质量,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者必须:增强合作意识,以打造教育干部培训的“共同体”;共建共享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平台,打造教育干部培训“参谋部”;共建共享系统完备、各具特色的干部培训机构体系,打造教育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共建共享科学有效、分级分类的教育干部培训内容体系,打造教育干部培训的“资源库”;完善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教育干部培训制度体系,为教育干部培训“定规矩”。

他指出,干部培训管理者是影响关键少数的关键少数,希望各位学员以本次研讨班为契机,深入研讨教育干部培训工作的思路和方案,推动形成教育干部培训新格局。

开班报告后,郭垒和樊平军分别围绕“培训的专业化及教育干部培训协同创新”和“网络培训合作及协同创新”与学员展开交流。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五天,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32个省级教育干部培训基地(中心)和11个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64位培训管理者参加学习。大家将围绕新形势下教育干部培训的发展趋势、改革路径和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合作的新机制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