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者、教师 教育法治案例系列直播课”第二期直播课堂的通知

一、直播目的

随着夏季的到来,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预警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按照预防溺水工作有关要求,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联防联控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为加大教育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加强学生溺水事件的防范工作,促进学校管理者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于6月12日开展以“中小学溺水事故案例、法律责任与预防”为主题的直播课堂活动。

二、直播内容

直播主题:中小学溺水事故案例、法律责任与预防

内容提纲:

(一)教育法律关于学生溺水的责任规定

(二)溺水事故典型案例和法律责任分析

(三)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对策分析

(四)中小学如何预防溺水事故

三、直播对象

教育行政管理者、中小学校正副校长及中层领导、幼儿园正副园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

四、直播专家

1.主讲老师

张维平,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兼任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第一批教育学硕士,第一批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教育法学。在国内较早进行教育法学研究,是教育法学科的创始人之一。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起草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修改工作。担任全国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教育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

2.主持人

柳翔浩,教育学博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上校教官,目前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研究领域:校园安全,教育法规与政策、中小学教科研、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社会兼职: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参加过教育部政法司统一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释义工作和职称司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指导工作规程》的起草工作,特别对中小学教师教科研、校园安全、中学生生涯规划及高考自主招生的相关政策及应对技巧颇有研究,在全国各地做过多次相关讲座。参研国家社科基金2014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校园安全立法的基本问题研究”。

五、直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6月12日10:00 -11:30

地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层演播室

六、直播安排

QQ图片20180606152034_副本.jpg

七、报名事宜

本次直播活动是“2018年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者、教师教育法治案例系列直播课”网络培训的第二期直播课程,识别或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加入直播QQ群,免费参加直播课堂试听活动。

二维码1_副本.jpg

八、学习方式

电脑端: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www.enaea.edu.cn),点击右上角的“登录”,输入用户名:(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密码:654321,参加直播课程学习。

手机端:下载、安装“学习公社APP”,打开APP后,输入用户名:(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密码:654321,参加直播课程学习。

二维码2_副本.jpg

九、其他事宜

了解“2018年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者、教师教育法治案例系列直播课”网络培训详情,请联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联系人:王威威

电  话:010-69296853

邮  箱:wangweiwei@enaea.edu.cn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18年5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