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坚持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网络培训班开班
——樊平军出席开班仪式并签署合作开展网络培训的框架协议

11月21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坚持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报告厅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副主任杨万杰,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上,樊平军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开展网络培训的框架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深化合作、建立网络培训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23 1图片1.png

签约仪式

11.26 樊主任 第二张(1).jpg

村长图片2.png

开班仪式组图

樊平军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培训情况及此次开设网络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与培训目的。他指出,本次培训包含“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两大主题,提醒学员们注意转变角色,规划好学习安排,将所学融会贯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上海中医药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全校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樊平军作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际视野中的大学教师发展》专题讲座。他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并与参会人员分享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指出大会强调了教育的培养目标、办好中国教育的九个“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等。他表示,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就是教师发展问题,并对“教师发展”的概念进行解读,深入剖析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教师发展的历史演进、特点和模式等,通过对比国内外教师发展的差异提出当前国内大学教师发展之要务。

会后,网络培训班全体学员将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上海中医药大学供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