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把好督学入职关口,助力督学专业成长——督学网络学院“全国第一期新任督学任职资格网络培训班”启动

8月1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全国第一期新任督学任职资格网络培训班”正式启动,培训对象为2000名来自全国省、市、县三级新任或拟任督学,为期4个月。本次培训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开展,是首次对新任督学进行的大规模培训,也是本年度在“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基础上举办的第二个示范班,全方位优化了项目设计与组织管理,内容设计更加精准、课程体系更加科学、培训形式更加灵活、项目管理更加规范,旨在为地方培养一支信念坚定、基础扎实、符合岗位任职要求的新任督学队伍。

紧扣任职需求,探索任职资格培训范式

本次培训紧扣新任督学岗位要求,立足新任督学知识能力基础,针对新任督学专业需求,围绕“教育督导改革形势任务”“督学职业素养”“督导岗位知识、方法、技能”等设置必修课程,并配置督导实践案例、学校管理、校园安全及信息技术应用等拓展课程,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交流互动、实践反思等形式,培养新任督学履行职责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素养和督导能力。为保证培训效果,本项目设置了督学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涉及教育政策法规、基本教育素养、教育督导基本理论和实践知识等,测试成绩是培训合格与否的重要方面,也作为地方探索实施督学任职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

完善培训体系,打造督学学习共同体

督学网络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分析新任督学群体特点,精准设计培训内容;精心研究任职培训规律,科学设置培训模式;扎实调研新任督学培训需求,组建一流的专家指导团队;全面优化项目组织管理,强化技术保障与学员服务,充分发挥督学网络学院大规模、泛交流、自主化的优势,提高培训实效。本次网络培训项目的实施,标志着督学任职资格、能力提高、高级研修培训体系初步形成,督学网络学院将广泛听取学员及各方面反馈意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探索督学任职资格培训范式,完善督学培训体系,丰富学习资源,打造督学培训品牌,加速形成全国督学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局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