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2021年河南省高校组织部长和院(系)基层党组织书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河南省高校组织部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精心组织河南省高校组织部长和院(系)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于12月16日正式启动。

图片1_副本.png

在培训班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他阐明了组织本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河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下一步河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三个方面切实增强抓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抓主业,扛牢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二是抓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抓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培训,做到集中精力,专心学习;联系实际,知行合一;遵守纪律,维护形象。

e47e110f813c30d28c9aa48c8138d05_副本.png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方便学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培训为期六天,其中12月16日至12月17日是线上直播课程,12月18日至12月21日是线上录播课程,授课专家既有中央文件的起草人、教育部领导,还有高等教育领域的学术大咖,是一次思想充电、精神补钙、能力提升的难得机会。

图片2_副本.png

首场直播课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主任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报告,作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他着重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必要性和主要特点,分析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分享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等内容,整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启迪思考,报告结束后广大学员纷纷留言互动,学习热情高涨。按照培训安排,培训班还将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授,教育部思政司蒋宏潮等领导专家,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全国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培训对象覆盖全省156所高校组织部部长和院(系)基层党组织书记,共计2135人,培训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意义重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将此次培训定位为全省高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践要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相信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将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