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助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行动

近日,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暨“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启动仪式。这是教育部首次会同有关部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举办的暑期在线培训。

1_副本.png

自7月20日至8月31日间,本次“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历时一个多月,正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如火如荼开展。其中面向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两个教师群体的暑期研修学习将依托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建的“职业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中心”和“高等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两个平台实施。

图一_副本_副本.jpg

这两大平台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落实教育部党组“教育数字化提升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为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研修”开辟的两个重要板块。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时期,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担了这两个平台的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资源征集、平台门户建设、自主研修功能开发、培训大数据构建等任务。

为保障本次“暑期教师研修”在两大平台上顺利开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再次全力配合、积极行动,组建专项工作团队,从前期筹备到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研修学习的顺利落地保驾护航。同时,为了更好地优化学员研修体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在教师工作司的统筹指导下,积极配合各省厅,组建省级、地市/院校管理团队,做好暑期教师研修全程的组织管理、直播答疑和督学促学等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本次“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是教育部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扩大优质教学资源覆盖面的重要行动,通过提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优质研修资源,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