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3—2014年度培训者培训班开班

5月5日,“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3—2014年度培训者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开班仪式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调研员黄贵珍主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牛文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焦江方、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项目管理处经理吴晓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办副处长王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500.jpg
开班仪式现场
牛文起致欢迎辞,他回顾并总结了2013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实施情况,对2014年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3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中国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培训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科学的课程和考核设计,严格过程管理,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参训积极性,满足了培训学员的个性化需求,保证了培训质量。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培训的科学化水平,要“以管理为抓手”,“以细节论成败”,不断提高培训效能和培训质量。
焦江方介绍了教育部2013年校长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2014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今后培训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2014年校长培训工作必须坚持“抓改革、促公平、提质量”的核心理念,实施好四大项目,尽快出台两个标准,推进网络研修社区建设试点,建立校长培训专家库。他强调,今后的校长培训工作要立足区域教育发展的实际,贯彻“按需施训”的基本原则,创新培训模式,强化标准意识,完善考核评估,落实成果应用,进一步提高校长培训工作专业化水平。
吴晓卉介绍了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近年来教育慈善项目的运行情况,强调了中国移动公司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度重视。她指出,“中国移动‘蓝色梦想’教育慈善计划”始终秉持“持续开展教育扶助、努力缩小数字鸿沟、不断促进教育公平”的公益理念,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最后,承办单位代表、基地学校代表和参训学员代表分别就影子培训和远程培训的统筹管理、组织实施、调研评估、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各省教育行政部门项目负责人及承办单位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他们通过听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和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研修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