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山东四地教育行政干部、名校长、名班主任培训班举办

12月16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东营市、临朐县、五莲县等地教育行政干部、名校长、名班主任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牛文起、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于维涛、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兴利、东营市教育局机关工会主席舒峰、临朐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慧玉、五莲县教育局副局长魏本福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主任郭垒主持。来自山东四地教育行政干部及名校长、名班主任共计233人参加了培训。

 500.jpg
开班式现场
牛文起致欢迎词,他强调在新的教育形势下,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必须转变思想,适应新的教育环境。同时希望所有的参训学员多交流、多分享,通过此次培训收获更多的教育资源财富。
开班式后,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教育部法制办副主任张文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报告。报告从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学校对学生人身安全保护责任范围、怎样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述。
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桂林、德国洪堡大学青年学者Theo Schierbaum、教育部政法司法制办副主任王大泉、北京四中特级教师丁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博士温红博、成都草堂小学校长蓝继红、国家督学成尚荣等为学员作报告。这些报告有国内外教育教学改革比较、教育质量检测评估、学校规划与执行、教师职业倦怠应对等方面的内容;报告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针对学员最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外,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学员到北京名校的考察学习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名校考察、名师对话、互动交流的培训方式,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习、交流活动,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
学员们在谈学习体会时说,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极大地开阔了视野,使他们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积极探索,将学习到的新经验、新知识灵活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为提高区域教育质量做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