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教育干部、教师培训合作

3月18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牛文起、远程培训部主任郭垒参加了在贵州省黔西南州举办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教育版块“教育均衡——西部教育崛起的构想与展望理论研讨会”。会上,牛文起与黔西南州副州长黄曼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郭垒与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韦国民签订了《远程培训合作协议》。


qianxi.jpg

会议现场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教育干部网学院的网络平台优势、课程优势以及国家级专家资源优势,在资源共享和人员培训方面与黔西南州深入合作。未来3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与黔西南州合作建设“培训专家信息库”、“培训精品课程平台”、“实践基地学校方阵”,并定期对黔西南州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以及教师进行培训,帮助该区学校诊断发展中的问题,提炼学校办学特色,打造区域教育特色品牌。

按照《远程培训合作协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基础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上对黔西南州地区的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中职、幼儿园的校长(园长)、中层干部、班主任、以及教师开展网络培训。

牛文起表示,今后要继续积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势资源,积极帮助贵州等中西部省区的教育发展,支持黔西南州开发建设符合自身教育干部与教师发展特色的课程资源,进一步加强对该区信息技术能力建设和教育干部、教师培训方面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近年来,黔西南州大力推进“十大教育工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该州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合作,旨在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优质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加强培训、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黔西南州教育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能力,为实现该区“大教育”目标打下坚实的智力基础,从而推进黔西南州教育的快速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