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3年甘肃省教育督学岗位资格认证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督导人员的整体水平,按照国家《教育督导条例》的要求,甘肃省教育厅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合作组织开展了甘肃省督学岗位资格认证网络培训。此次培训时间为2013年11月25日-2014年1月25日,历时3个月,学员全部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具有以下特点:

1.领导层面高度重视。培训期间,甘肃省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甘肃省教育督学岗位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将全省督学资格培训纳入“国培计划”项目。甘肃省教育厅成立了甘肃省教育督学岗位资格认证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省督学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一起具体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

2.课程设计科学新颖。此次培训课程的主讲人员全部来自教育部有关领导、国家督学及学科知名专家,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培训层次和水平高。培训内容紧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政策和新要求,把握教育督导发展动态,紧密结合教育督学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育督导工作实务和典型案例实践性强,激发了教育督导的问题意识和学习意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3.参训学员结构合理。此次培训学员来自甘肃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既有教育管理人员,也有教研人员、教师,既有大学教师,也有中小学教师,来源广泛,覆盖面广,为下一步督导队伍建设奠定了很好的人才储备基础。

4.培训效果明显、成果丰硕。培训期间,学员表现非常活跃,在互动社区发帖量大、研讨积极,提交研修成果水平较高,诸如《非常时期我的督导手记》、《发挥教育督导职能作用,促进教育重点工作落实》、《关于强化督学责任区工作的几点思考》等文章,学有所思、思有所行、学以致用。学员在学习中共享工作平台、加深友谊、扩大合作,将课程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据了解,本期培训得到了教育部督导团办公室的督导与认可,是全国首个开展督学岗位任职资格的网络培训,也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首个教育系统干部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具有开创性意义。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同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认真总结了经验,希望能够为其他各省开展教育督导网络培训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