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辽宁省2014年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5月9日,辽宁省2014年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工作会议在沈阳市召开。此次会议由辽宁教育行政学院主办,全省各市教师进修学院干训部主任、负责远程培训工作的管理员及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340.jpg
会议现场
会上,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干训部主任鲁良介绍了“辽宁省中小学校长远程专题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辽宁省中小学校长远程专题培训实施方案》。他指出,此次培训有五大亮点:一、参训对象范围广,人数多。参训对象涵盖了全省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县(市、区)教师进修学院(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二、时间长,形式新,任务重。从培训时间上看,今年5月份启动,年底结束,历时7个月;从培训形式来看,此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网络平台进行,既有网上自主学习,又有提交作业和研修成果、网上答疑、交流研讨、专家指导等环节,且需完成100学时的学习任务。三、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宏观教育形势、教育发展规划的全面解读,又有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和领导能力提升等内容。四、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既有必修课又有选修课,可以满足不同岗位中小学校长和职业学校校长及教师进修院校领导的学习需求。五、讲师层次高,课程讲师分别是来自我国各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高校专家学者、中小学名校长、校长培训专家等。
最后,鲁良就辽宁省2014年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各市教师进修学院干训部门要珍惜此次机会,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加强管理,更要认真做好服务、指导、检查等各项工作,以确保培训质量,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此次会议召开旨在贯彻执行好《辽宁省“十二五”基础教育干部培训规划》、《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进一步加强全省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更好地完成辽宁省“十二五”规定的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全面提高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