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正文

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2014年培训者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中小学校长培训者高级研修班举办

 500.jpg

开班式现场

8月24日至28日,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2014年培训者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中小学校长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中小学校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

培训者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是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帮助中小学校长培训者更新培训理念,提高其培训项目策划、课程设计、教学管理和培训研究创新能力,整体提高中小学校长培训者的专业化水平。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牛文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调研员黄贵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牛文起在讲话中指出,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管理的重要性,意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和交流着力提高培训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有效支持中小学校长队伍的专业成长。黄贵珍介绍了国家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新政策、新进展和新要求。她指出,各级中小学校长培训机构必须坚持按需施训,创新培训模式,重视团队建设,强化督导评估,不断提高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她强调,本期培训者研修班是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实施以来的第一期培训班,意义深远,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加强交流,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用有所成。

培训班邀请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孙杰远、北京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吴颖慧教授、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院长蔡文伯等多位领导、专家围绕培训政策和标准解读、对象分析和课程建设、专业发展和思维变革等主题为参训学员做了报告,并采用互动式教学的形式请学员参与其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养,培训效果良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