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4年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负责人赴山东省考察学习

11月13日—17日,2014年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有关单位的负责人赴山东省考察学习。5天的时间里共走访了5所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高的中小学和一家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考察掠影(一).jpg
考察掠影(一)
 考察掠影(二).jpg
考察掠影(二)
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盛福实验小学,考察团与该校校长高红燕就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的实践效果进行了交流,并有幸第一次听到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进行教学的英语课。
在山东省莱芜市口镇初级中学,该校校长张伟(齐鲁名校长)通过师生教育叙事、学习歌的表演、理想大课间、走读课堂、集体诵读等形式,把学校全体师生实践“向善·向上”办学理念的教育教学成果一一对考察团进行了展示。
在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该校校长程和方(齐鲁名校长)向考察团展示了该校 “思维碰撞”课堂的风采。
在山东省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学习团队感受到了这所学校浓郁的圣人气息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多年来,该校校长李成泉(齐鲁名校长)一直践行“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学校”的理念,他巧妙地借助该校地处孔子家乡曲阜的区位优势,把老师教学和学生活动等办学的核心要素都紧紧结合到孔子博大精深的教育思想当中,学校所有的教育教学工作都力求展现出孔子的教育思想,寓教于乐的同时更寓教于深。
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考察团与指导中心的姜主任就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坦率地交流,学习了他们的“五格培训”,即“研训人员高格培训”塑造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风格培训”培养学术领军人物,“骨干教师升格培训”打造示范标兵,“新教师入格培训”完成“入职引领”,“英语教师优格培训”拓展国际视野。
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该校校长崔仁波(齐鲁名校长)向考察团介绍了他倡导的“实施民主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教育理念,并分享了其多年的办学经验和心得。
几天的培训学习,考察团全体成员亲眼看到了先进的信息技术带来的教学变革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带来的实践成果,亲身体验到了这些校长和老师们浓浓的教育情怀、深深的教育底蕴和厚重的教育文化。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些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在培训中不断提高家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