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4年度“合肥教育家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举办

11月22日至27日,2014年度“合肥教育家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安徽省合肥市教育系统的5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开班式现场.jpg
开班式现场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主任郭垒主持了开班式。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陈良生作了开班动员,他希望每位参训学员都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本领、提升境界,实现自身发展,为更好推进合肥教育家培养工程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式后,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为学员们作了《我国基础教育新任务与学校品质提升》报告。他从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改革、考试招生改革、育人方式改革、事业发展治理、学生行为治理、教师队伍治理、督导监测治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还聆听了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深圳中学校长王占宝、著名文化学者陶继新、唐山丰润一中校长张斌利、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宁波万里学校校长袁湛江、北京十一学校特级教师史建筑、北京市教育学院教授李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戚业国、德国洪堡大学青年学者Theo Schierbaum、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桂林等的报告。这些报告对基础教育转型发展与教学改革、国内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培养创新人才、做有信仰的教育等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进行了讲述。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分班案例教学、名师讲坛、现场教学等活动。全体学员以严谨的学习态度,认真听课,积极研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几天的学习使我们对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有了深入的了解,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得到了明显提升,今后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为合肥市基础教育的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