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重庆市潼南区中小学校(园)长、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启动

3月31日,重庆市潼南区中小学校(园)长、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开班典礼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出席典礼并讲话。

800.jpg

开班典礼现场

于维涛在讲话中强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为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将“网络培训、骨干校园长的高级研修、影子培训、教育大讲堂”四种形式有机结合,形成了一个系统、有效、完整的校(园)长培训支持体系。此次培训还确立了“建立领导组织、增加培训投入、建设专家队伍、完善360学时制度、引导良好的外部环境”等保障机制,配合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人反思等学习手段,帮助潼南区校(园)长凝练办学思想、形成办学特色。

潼南区育才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杨权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学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灵活的方法,刻苦的精神投入到这次培训中去。他承诺将自觉处理好工作与培训的矛盾,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边学边思边用,理论联系实际,力求以学促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潼南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兴举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采取的四结合培训支持体系既可以满足潼南地区普遍性的培训需求,又能够满足培育潼南骨干校长力量的特定要求,将进一步推动潼南教育事业大发展、大进步。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是珍惜机遇,牢记责任认真学;二是融汇贯通,透彻理解深入学;三是学以致用,问题导向干中学;四是遵守规矩,沉心静气系统学。最后,他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在思想政治上提高,管理水平上提升,在未来教育中抓规范创特色,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

会议最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项目负责人李彬老师、教学管理张晓婷老师对本次培训项目设计、培训平台学习操作、交流操作、以及管理操作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共有688位校园长和中层干部参加,网络培训从2016年4月1日开始,历经网络培训、骨干高级研修、教育大讲堂、影子培训4个阶段的学习,预计在2016年12月结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