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培计划2016”—宁夏红寺堡区乡村中小学校园长助力培训第一期研修班开班

4月19日,“国培计划2016”—宁夏红寺堡区乡村中小学校园长助力培训第一期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总编于维涛教授致欢迎词并做开班报告。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基础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柏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教育局代表丁慧芬、红寺堡区第一小学校长马炜,以及来自红寺堡各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园长共计50多人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侯国文主持。

开班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于维涛主任致欢迎词。他对学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三个转变”,二是办好“五个会”,三是写好“五个报”,四是管好“三个表”。 在开班报告中,他围绕当代社会变革中学校办学的价值取向和十三五教育规划的主要内容,对乡村学校发展的现状、不足与差距,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规划,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阐述。

此次研修班领队马炜校长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学员在此次培训中能够提高认识,适应角色转变,谦虚谨慎,遵守纪律,主动学习,勇于提问,掌握科学的、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管理方法,并应用于实践。

柏杨主任针对本期跟岗培训,从认识的提高和实践的具体操作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期望学员通过“听、看、问、议、思、写”等自主学习行为,以已有的经验为基础,通过新环境所提供的信息、知识,主动生成与构建新的知识。

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海尔希望小学校长韩相福作题为《农村校长专业成长与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分享了海尔希望小学的办学经验,从自身实践和经验出发,阐释了农村校长如何走上专业成长发展之路。

本期集中培训为期10天,通过集中面授和跟岗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在接下来为期8天的跟岗实践中,参训校园长们将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到不同的小学和幼儿园参加跟岗学习,通过调研分析、诊断问题、研讨交流、参与实践、总结改进等一系列的跟岗学习环节,帮助校园长们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探索适合本校的、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和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