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培计划2016”—宁夏红寺堡区乡村中小学校(园)长助力培训第二期研修班开班

5月9日上午,“国培计划2016”—宁夏红寺堡区乡村中小学校(园)长助力培训第二期研修班在山东省潍坊市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总编于维涛教授、潍坊市奎文区教育局局长刘永平、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教培中心副主任张定月出席开班式,来自红寺堡区各小学和初中的校长共计50人参加开班式。

IMG_2388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于维涛致欢迎辞,他对本次培训的项目背景、日程安排、任务考核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阐述,并对学员提出“3335”的要求:一是做好“三个转变”,转变角色、思维和生活方式;二是办好“三个会”,办好班委会、小组交流会、总结汇报会,三是管好“三个表”,管理好培训课程表,个人作息表和学习计划表,四是写好“五个报”,写好个人日志汇报、小组简报、跟学习简报、班委会简报和改进报告。他要求每位学员培训结束后,至少围绕其中一个点撰写800-3000字的心得体会。

张定月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就本次培训学习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二是把握机遇,加强交流,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三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全力保证培训学习效果;四是学以致用,突出实效。

刘永平做题为《依法办学,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的开班报告。他从当下潍坊市中小学教育的现状及对现代教育的认识出发,阐释了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对于奎文区教育产生的重要意义,并从明确职责、简政放权,建章立制、自助管理,取得的主要成效四个方面提出关于依法办学,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的具有可操作,可实践的思路。

山东潍坊市育才学校校长、齐鲁名校长李红做题为《为学生明天的发展准备好素质》的报告。她从育才学子的三大优势特长即浓厚的学习兴趣,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良好的行为习惯展开了深刻激情的阐述,并为大家分享了育才学校在常规管理、小课题研究、特色学校和个性化教师打造等方面实践经验和成果。

山东潍坊孙家小学校长、潍坊市劳动模范刘涛做主题为《建设一所自由的学校》,他分享了孙家小学建设一体双翼行课程体系、自主生态能行课堂,以及自主学习与管理的能行教育管理理念及实践成果。

本期集中培训为期10天,通过集中面授和跟岗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在接下来为期8天的跟岗实践中,参训校长们将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到不同的小学和初中参加跟岗学习,通过调研分析、诊断问题、研讨交流、参与实践、总结改进等一系列的跟岗学习环节,帮助校园长们开阔视野,更新理念,转变思想,探索适合本校的、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和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