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青马工程”校级培训班线上开班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进一步促进疫情防控和团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的2020年“青马工程”校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1597110554987327.jpg

本期培训班培养对象主要选拔自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其他学生组织共259名学生干部,培养周期为一年。培养方案根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文件要求,从集中理论研习、实习实践锻炼、日常跟踪培养三大板块进行规划。课程内容涵盖理论培训、专题报告、自主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交流研讨六个方面,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将青马学员的政治理论提升、主题教育引领及担当精神培育有机融合,努力培养信仰坚定、思想先进、勇于实践、积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597110486408461.png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关注和关怀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不断探索创新“青马工程”实施模式,在理想信念的培养上,在理论功底的训练上,在与时俱进的探索上,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上,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上下功夫,详细修订培养方案,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青马工程”精细化水平。

1597110495780401.png

疫情阻隔彼此,思想引领不止。本期“青马工程”校级培训班将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以网络新媒体为主阵地,重点引导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号召广大青年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在祖国和社会最需要青年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