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铸魂、提能、强师——河北省昌黎县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培训启动

2020年11月20日,昌黎县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分层分类递进式培训培养“(2020-2022)‘铸魂提能 强师工程’”项目启动暨昌黎县2020年中小学校(园)长提高培训班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管理者138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副主任杨万杰对本培训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培训模式及内容进行了说明。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庆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从教育干部教师的核心素养建设与专业能力发展等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与要求。 

QQ截图20201127152640.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马宪平、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郝玉伟、河北石家庄市外国语教育集团书记李红霞、山东青岛市即墨区教体局副局长兼28中校长李志刚、昌黎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监察组主任段玉柱等五位专家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时代学校特色建设思考与实践》《新时代中小学“五育并举”的教育实践探索》《立德树人打造“品牌学校”》《“六大纪律”解读》的专题报告。

QQ截图20201127152655.jpg

▲马宪平

QQ截图20201127152909.jpg

▲郝玉伟

QQ截图20201127153005.jpg

▲李红霞

QQ截图20201127152751.jpg

▲李志刚

QQ截图20201127152741.jpg

▲段玉柱

本次培训班标志着昌黎县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分层分类递进式培训培养“(2020-2022)‘铸魂提能 强师工程’”项目正式启动。按照昌黎县教育发展规划总体部署要求,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区域干部教师整体培训培养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三年的连续培养,针对区域培训者团队、中小学校(幼儿园)管理者、中青年后备干部、班主任、教师等不同群体,遵循“按需施训”的宗旨,采取“分层、分岗、分类、递进式、连续性”的培养方式,以培训者职业道德修养、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为重点,通过理论研修、主题研讨、现场观摩、案例教学、经验分享、成果展示等多种培训形式,为昌黎县培训培养一支有格局、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强的干部教师队伍,促进该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优质均衡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