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培计划(2020)”——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师德师风网络研修项目圆满完成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大力加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搭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教师在线学习平台”,并通过平台开展“国培计划(2020)”——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师德师风网络研修项目。本次培训于2020年11月28日启动,2021年1月15日结束,历时近2个月,共有43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目前培训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采取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方式。必修课采取“集中研修”的方式开展;其余时间则由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和实际需要,自主选学选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纪录片、微课等多种形式。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培训以提高兵团第一师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核心,通过创新在线研修模式、系统的培训课程设计和精细的组织管理,引导参训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教学技能。培训期间,各学员不仅要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任务,还要参与在线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等环节,多措并举,多方着力,以任务趋动和学习闯关的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力求使培训效果落到实处,推动广大参训学员将师德课程学习转化成生动的师德实践,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需要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

项目开展期间,学员认真学习视频课程,积极参与研讨交流,能够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反思和体会,进一步加强对师德和育人实践的认识和体会。正如学员老师们在研修心得中所说的:“这次学习,解决了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很多疑难问题,使自己在师德修养、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在驾驭课堂、把握教材、交流沟通、教学设计、班级管理、教学反思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更新了教育理论,丰富了教学经验,为今后从事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3.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