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新疆“国培计划(2020)”——幼师国培幼儿园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根据《关于遴选2020年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承训院校(机构)的通知》《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国培计划”“区培计划”——新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实施了新疆“国培计划(2020)”——幼师国培幼儿园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面向全区)。本项目规定的小班化同步在线培训已于2020年11月20日启动,2020年12月28日圆满结束,拓展的网络研修和跟岗实践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本次培训对象为40名拟入选新疆自治区教师培训专家库的专兼职幼儿园教师培训者。培训活动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围绕“提升幼儿教师培训者素质与能力,促进区域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主题,聚焦解决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用理论专题学习、主题式研修、团队行动学习、实战训练等培训方式,分训前调研、训中实施、训后总结3个阶段。训中阶段安排小班化同步在线学习,分6期进行,共20天。以同步在线直播为主,结合集中异步学习、任务驱动、学员论坛等形式,同时提供大量异步在线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进行拓展研修。

本次培训紧扣《“国培计划”有关项目实施指南》要求,共设计6个同步在线培训课程模块(每期1个)和8个异步在线培训课程模块,邀请学前教育相关专家学者、各地优秀幼儿园教师培训管理者和培训者、一线优秀幼儿园园长和教研员等对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与政策、幼儿园教师培训理论实践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度讲解,分享研究成果,介绍先进经验,探讨落实幼儿园教师培训政策的思路和举措,并就幼儿园教师培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答疑解惑,与学员深度在线交流。

本次培训已达到预定的培训目标,学员结业率100%,平均成绩97.44,学员共聆听30场专题报告,参与6项任务驱动活动,参加6场学员论坛和1次总结汇报活动,40名学员人均进行交流汇报展示3次,提交《为了和平》观后感40余篇,提交培训现状分析报告、区域(或园本)研修规划方案、培训绩效评估报告、个人返岗研修规划方案、阶段研修总结共40余篇。

在我院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下,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做到了组织管理有保障,培训内容有新意,培训资源有特色。学员对本次培训反响较好,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更新了自己的教育观念,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思想意识得到极大提高,今后将继续反思培训所学,做到学有所用,在今后的幼儿园教师培训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