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常州大学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班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近期,由常州大学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班开班仪式,在常州大学文彰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开班仪式由常州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忠玉主持。

戴国洪在致辞中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艰巨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师德师风教育的主体责任,尽到动员、组织、督促、提醒等义务,着力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将校院两级师德师风教育的内容内化为涵养自身道德情操的珍贵养分,外化为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开班仪式上,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为学员作了《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的专题报告。汤教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以恩师夏自强先生的感人事迹为例,从学贵得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汤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教师应当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教学生如何做人、做事和做学问,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和标杆。

4-20.png

今年是常州大学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年”,为做好全校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常州大学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面向全校2165名教职工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在线培训。培训将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育人能力为核心,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政策法规、教书育人方法、文化素养、身心健康、榜样学习等多方面,旨在为常州大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不断推进常州大学师德师风的常态化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