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玉林师范学院同步启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和心理育人能力,近期,玉林师范学院同步启动了“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和“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能力提升”两个专题网络培训。共有462位教师参训,其中,参加师德师风培训的384人,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78人。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为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结合玉林师范学院的实际需求,对培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系统地设计。在培训内容上,师德师风培训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最新要求,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政策法规、教书育人方法、文化素养、身心健康、榜样学习等几个方面设计培训课程,心理健康则围绕专业理念学习、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师生交往与沟通、生命健康教育和自我身心健康维护等内容进行设计。在培训形式上,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设置课程学习、班级研讨、直播答疑和心得撰写四项学习任务,以任务驱动的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参训学员将所学转化成实践,推进玉林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常态化发展和心理育人水平提升。自培训启动以来,参训学员积极学习视频课程,主动参与交流研讨,对本次培训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1621568109657603.png

玉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一直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并纳入全校教职员工的评价考核范畴;同时,学院也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并把提升教师的心理育人能力作为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的重要途径。学院通过出台相关文件、召开专题研讨、开展专题培训、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等措施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细落实,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