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提能力” ——辽宁省辽阳市教育系统青年干部训练营线上培训启动

2021年5月20日,辽宁省辽阳市教育局“青年干部训练营”线上培训正式启动。参训学员来自辽阳市各单位75后班子成员、85后中层干部、正副县级单位85后优秀教师,以及近两年新提拔的青年干部,共计126人。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研修、实践锻炼、反思分享、总结提升、展示汇报五段式培训模式,同时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资源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与辽阳市教育局共同对线上学习内容进行系统设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提能力”四个维度,设置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人文素养、领导艺术、教育治理能力、学校规划与特色建设、校园安全与突发应对、廉政建设与财务管理九大模块内容,供学员自主选学。

“青年干部训练营”是辽宁省辽阳市教育局面向本市教育系统青年干部举办的教育培训,2021年4月22日正式开营,为期两年。训练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为重点,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原则,以达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一支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具有远大理想、懂业务、会管理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为辽阳市教育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片3_副本.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