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的“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于5月26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开班。已有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3311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其中,院系级党组织书记31011人,学生党支部书记62300人。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要求,本次培训课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为重点,围绕党史学习专题课和高校党建专题课两大课程模块进行设置,邀请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度解读,旨在引导高校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党的历史、掌握党的知识,切实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自觉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网络优势,通过视频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开展,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不同地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广泛沟通和深度交流,使其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注重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血脉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淬炼思想品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