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21年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在线直播培训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赤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更好地巩固巴林右旗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开创巴林右旗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局面,6月11日,由巴林右旗教育局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1年巴林右旗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在线直播培训顺利举行。巴林右旗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金刚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巴林右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和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等20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由巴林右旗教育局副局长莲花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马金刚在讲话中总结了巴林右旗近年来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推动师德行风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旗教育局将会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规范办学教学行为、建立科学育人管理模式、全面实施“五项管理”(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等措施,不断夯实师德师风建设根基。并通过强化制度刚性约束,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高级教师管理,建立师德档案和奖惩问责机制等,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从而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同时,他号召全旗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无愧于“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为全旗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进会上,巴林右旗教育局副局长纪玉祥宣读了《2021年巴林右旗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计划》。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推进会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面向巴林右旗全体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师德培训。本次培训结合巴林右旗的实际需求,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迟希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姚金菊教授、北京三十五中学董艳菊老师和北京教育学院的林雅芳老师,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解读”“管理压力 做幸福教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等主题,为学员们奉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培训内容既有文件解读,又有理论学习,还有实践指导,旨在引导广大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并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和育人本领。培训过程中,学员们态度积极,充满热情,虽然只有一天的培训,却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2021年巴林右旗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巴林右旗教育局将根据活动规划,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促进巴林右旗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提升。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