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方向,云端培训促进专业成长——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1年辅导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2021年8月21日上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1年辅导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敬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出席了开班仪式,108名学员齐聚线上,开启云端学习。

1629854517926949.png

王敬红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培训特色,宣讲了培训方案的核心内容,强调了本次辅导员培训的时代背景与现实意义。本次培训深度调研了辅导员的培训需求,汇集知名职业教育专家、思想政治教育专家以及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校辅导员同仁参与授课。培训采用同步直播和异步点播两种学习形式,从“理论与价值引领”到“实践与技能提升”双重层面设计课程内容。在培训环节中还安排了在线研讨和心得撰写等多种方式丰富学习体验,强化学习效果。王敬红期望学员们珍惜参培机会,全心投入学习;服从组织管理,严遵考核要求;关注现实问题,促进实践运用。

1629854584476373.png

董飞对本次培训的方案设计与学习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近些年来,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勠力同心成功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辅导员队伍,收获了丰硕的育人成果。为优化培训成效,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坚定政治站位。辅导员要夯实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明确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先正己身而后育人。第二,提升职业能力。辅导员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辅导、职业指导等业务能力,注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有效指导学生的学业和择业,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成就学生。第三,培养学习能力。辅导员工作是一门科学和艺术,需要通过不断学习,获取源头活水,创新实践方法,提升育人成效。

1629854553684420.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教授作“学习职教新精神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专题报告,带领学员领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百年历程,展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提质培优的新时代,帮助学员了解政策要求,定位自身发展。

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本次培训将会开拓辅导员们的工作思路,助力他们成为国家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