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新疆工程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与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新疆工程学院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新疆工程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与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本次培训于9月16日下午正式开班,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库蓝·巴拉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敬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新疆工程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令勇主持,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在岗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2.png

王敬红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及本次培训依托平台——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对新疆工程学院委托举办本次辅导员培训班表示感谢。王敬红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学习建议:一是珍惜机会,端正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投入学习,提升认知水平和职业能力,更好地助力个人成长、助力辅导员工作上水平;二是自觉自律,严格考核,要严格遵守考核要求,积极配合组织管理团队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三是付诸实践,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学,边听课边思考,努力将所学理论和案例经验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的新方案新思路。王敬红希望学员通过培训,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思政规律,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育人水平,不辜负党和国家对辅导员队伍寄予的厚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真正从学习中受益。

王敬红发表讲话.png

王敬红发表讲话

库蓝·巴拉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流辅导员队伍,通过各种途径,强化辅导员培训,注重辅导员能力提升。为了本次培训能取得更大的成效,库蓝·巴拉提强调,培训时必须完成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二是合理解决工学矛盾,尽可能排除干扰,集中精力投入培训,确保学习效果;三是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开展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际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讲话最后库蓝·巴拉提预祝学员们学有所成,提升自我,做一名有情怀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库蓝·巴拉提发表动员讲话.png

库蓝·巴拉提发表动员讲话

赵亚楠作为本次培训的辅导员代表发表讲话.png

赵亚楠作为本次培训的辅导员代表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两个月。根据岗位需求,分为岗前培训班和在职提高班两个班级,共有来自新疆工程学院各院(系)90位辅导员参加本期研修班,做到全体辅导员培训全覆盖,努力提升学工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