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21年贵州省高校网评员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启动

近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大学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共同承办的贵州省高校网评员能力提升培训工作顺利启动。

培训旨在引导学员系统学习互联网和新媒体知识,全面了解网络舆情发展和演变规律,准确把握网络舆论反馈的社情民意,有效提升网络文章的写作水平,在培训内容设计上,围绕政治理论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素养、网络舆论应对、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互联网传播热点案例分析、网评文章写作技巧等网评员必备的关键能力进行系统设计。在培训形式上,采用系列直播课程学习与录播课程选学相结合。其中,系列直播课程是本次培训的亮点,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华中农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中国青年报社等多所学校及机构的专家学者就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与任务、网络传播中的网民心理、新时代网络思政、全媒体时代新闻策划与写作、敏感信息的发现与报送、打造互联网正能量爆款的秘密、媒介情商与网评技巧、网络文章的敏感内容规避和网络舆情防范、建构主流舆论生态等主题进行直播讲授,直播讲座结束后安排专家就学员提出的典型问题进行在线答疑。

贵州省教育厅历来高度重视网评员队伍的培训培养工作,本次培训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网评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贵州省教育厅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模式,借力“互联网+”培训优势,将线下培训搬到线上,确保指导培训不断线。培训为期2个月,共有307名来自贵州省高校的网评员参加培训,实现了贵州省高校网评员省级培训的全覆盖。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