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学习职教新规 强化理论武装——记青海职教“学习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和教育新规系列直播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职成〔2021〕3号)等文件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青海省教育厅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青海省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协同下组织开展的“学习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和教育新规系列直播培训”于近期正式启动,来自省、两市六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31所中高等职业院校的337名职教干部、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以聚焦最新政策、关注热点问题为导引,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论述、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与变化等内容开展直播学习,全面解读新政策,深度解析新任务。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实现专家与学员在线实时互动,课上学员踊跃提问,学习气氛热烈;同时在数字文献版块汇集了职教政策文件和专家著述,学员可以便捷地获取学习资料,巩固学习效果。本次培训力求突破线上授课的局限,贯通学、思、用各环节,确保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青海省教育厅在2021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构建新时代本省特色职业教育体系。本次培训旨在助力青海省职业院校干部和教师领会新精神、贯彻新理念、把握新任务,紧密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目标定位,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青海省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