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注学生心理 激发内在潜能——哈密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
正式开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要求,大力提升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水平,实现班主任与学科教师协同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局面,哈密市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关注学生心理 激发内在潜能——2021年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于10月25日正式开班。哈密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玉明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敬红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哈密市教育局思政科副科长李静主持。

王敬红对哈密市教育局给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工作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已经组建专业团队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做了精心的前期准备。王敬红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职能定位、办学历史等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所依托的网络平台――中小学网络党校的办学特色,并就培训的背景、目的和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为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王敬红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学习建议:一是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缺什么补什么,拓展思维视野,端正思想认识,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育人能力;二是服从组织管理,严格考核,为保证培训顺利实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哈密市教育局联合组建了培训管理团队,培训遵循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学员达到规定的考核要求才能结业,希望大家严守培训管理规定和考核要求,确保学有所获;三是付诸实践,学以致用,希望通过培训,所有学员能将所学理论和案例经验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学以致用,提升本区域和学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1635838554118799.pn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敬红

张玉明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在学习过程中,紧密结合不同的岗位职责,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从多个维度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在原来工作水平的基础上能有明显提升。为了保证本次培训能取得更大的成效,他希望各区县教育局、市直各学校要加强组织保障,要以班级为单位做好考勤工作,班级负责人每日组织线上签到、签退,确保培训质量,真正把此次培训班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1635838679632454.jpg

哈密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玉明

图片3_副本.png

张治慧作为本次培训的学员代表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从10月25日开始,为期两个月。共有来伊州区、巴里坤县、伊吾县、石油教育分局、哈密市一中、哈密市二中的105名中小学教师参加本期培训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