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暨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提升桂林理工大学教师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师德师风水平,引导教师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推动学校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期,桂林理工大学正式启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暨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网络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学校约55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和本校教师的工作实际与培训需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新时代师德规范和教育法律法规学习”“教书育人实践与师德优秀典型事迹”等模块进行设计,旨在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汲取力量、涵养情怀,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和师德警示教育,自警自省,做到知准则、守底线,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师德优秀典型,激励广大教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引导广大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进一步加强关注学生和自我的身心健康,掌握更多教书育人的方法和本领,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立足新时代,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和教师队伍评价的第一标准来抓。除开展专题网络培训网外,学校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与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活动、“我的教师梦”演讲比赛、“师德大讲堂”活动和其他实践类活动等形式,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助力学校稳步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砥砺奋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