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南女子学院:拓展网络党校新阵地,鲜活学习交流新模式

当前,互联网党建正集聚着来自党务、科技和管理诸多领域的新智慧,是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全方位加强党员培训、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措施,成为重要的党建新环境,正在打造“全天候、开放化、菜单式”的党员教育新模式,通过开设网上党校、网络课堂、远程教育等栏目,党员可以随时根据自身多元化需求获得针对性的信息和资源。互联网党建以党员教育内容的丰富性、生动性、多样性,来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针对性和互动性,可以实现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双重提高。疫情常态化下,湖南女子学院党委顺势而为,积极拓展网络党校新阵地,鲜活学习交流新模式,充分利用网络新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做好各级各类培训、提升培训效果提供有力保障,取得了党建培训新成效,深受师生欢迎。

企业微信截图_16382421444453_副本.png

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又为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党性教育活动,学员一边线上云端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数字纪念馆》,一边线下认真倾听学院“全国第一个红培党建讲解团”成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辉煌成就。屏幕上呈现的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与红培党建讲解员充满激情、饱含深情的讲解水乳交融,学员们仿佛身临其境,回到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与先烈们时空对话,与先烈们同呼吸、共命运。观展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全新的沉浸式观展体验活动让党史教育变得更加鲜活,受益匪浅,重温历史才切实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幸福的不易,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理想信念。

20211125190804__MG_9368(1)_副本.jpg

运用网络开展党建教育培训,是湖南女子学院党校创新培训方式的有力举措。据悉,早在2020年湖南女子学院党校就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建湖南女子学院网络党校。两年来,湖南女子学院党校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针对学员特点,以“四史教育”“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发展党员”等为主题,依托网络党校平台举办了14期专题网络培训班,培训对象包括基层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通过网络党建培训有效扩大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契合度,极大提高了党建工作的牵引力和时效性,充分显示和增强了党的活力与党建的效果,不断提升了党务工作者和培训对象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广大党员成为教学科研和学习的排头兵,1人获评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获评湖南省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党委获评湖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者单位:湖南女子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