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师德师风网络研修项目

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落实《关于加强2021年兵团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管理的通知》(兵教培字〔2021〕22号)的文件精神,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本级培训项目”——第三师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师德师风网络研修项目于11月27日正式启动。第三师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敬红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广清分别出席并作讲话,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中心徐文龙主持了启动仪式。

图片1_副本.png

王敬红首先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标和内容,并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及本次培训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她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学习建议:一是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缺什么补什么,拓展思维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育人能力;二是服从组织管理,严格考核,为保证培训的顺利实施,学院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联合组建了培训管理团队,所有学员都要接受考核评价,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才能结业;三是付诸实践,学以致用,希望通过培训,将所学理论和案例经验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的新方案新思路,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提升育人本领,增强职业信念,涵养职业情操。

IMG_20211202_171002(1)_副本.jpg

张广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师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开创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喜人局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在工作实践中,我们难免受到一些不正之风的侵袭。她通过援引全国各地出现的师德失范警示案例,谆谆告诫广大教师,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可以达到如下目标:一是深化认识,明确使命担当,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任务和使命;二是掌握方法,提升育人本领,熟悉和掌握处理师生、家校和职场等关系的方法与技巧,在交往中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三是关注自我,增强工作投入,不断反思自我,不断自觉、自省、自励,促进自身的成长与发展,走出职业倦怠,提高工作投入度和职业幸福感;四是拓展视野,涵养职业情操,通过政策法规、文化艺术、专业发展和模范榜样的学习,不断拓展视野,增长教育智慧,坚定文化自信,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情操。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根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对培训形式进行了系统的设计,以集中线上学习、任务驱动和学习闯关的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力求使培训效果落到实处,推动广大参训学员将师德课程学习转化成生动的师德实践,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需要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