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福建省高师培训工作步入“云”时代

7月至11月,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福建省第66-67期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2021年度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教科研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第25期高校教育管理人员培训、2021年度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网络培训陆续开班举行,全省57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企业微信截图_16388648939409.png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培训采用了全新的培训模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提供技术和培训服务支持,启用了“教师培训云”平台。

“教师培训云“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师培训模式,利用数字技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教师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新启用的福建省高校“教师培训云“平台,引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高端培训资源和先进的云平台技术,不仅有效解决了疫情之下大规模培训的统一组织和管理问题,而且能让本省学员感受到全国范围内高水平教学名师的水平和风采,极大地开阔了学员的眼界,同时给予了学员们更高的学习自由度和灵活性,体现出培训工作的务实性和人性化。利用“云平台”开展培训,不仅可以实现可视化、多终端、一体化的培训服务与管理,还可以实现多类型培训学员管理、培训课程体系管理、学情大数据管理、组织大规模同步异步培训、实时构建教师研修工作坊、常态化开展多模式教学研修活动等多种功能。“云平台“能够对教师培训工作实现全流程、全生态培训业务的应用支持,能够有效助力福建省高校教师培训工作提升数据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将云技术应用于教师培训,是教师教育培训的新趋势。借助这朵“云”,福建省高师中心下一步还将打造出广覆盖、强辐射、多样化、高质量的师资培训体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