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开展2021年新教师入职网络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理解与岗位适应能力,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新教师入职培训指南》等文件要求,近期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开展了以“铸师魂、增素质,提升岗位适应能力”为主题的2021年新教师入职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有1200多名新教师参加,由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主要采用网络异步在线课程的研修方式,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主要有政治素质与职业修养、教育法规与政策解读、校园安全与班级管理、心理健康与家校共育、教学实践与能力提升五大模块。培训内容贴合新教师实际需要,目的在于在提升新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的同时,培养新教师的通识素养,包括政治素养、对教育政策法规的了解、安全校园的构建、师生心理健康的建设,以及建立家校共育的观念,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新教师的综合素质,为黄埔区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教学能力强、心理素质好的新教师队伍。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向来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注重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觉悟的提升和教学能力的提高。“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学生学习生活的组织者、执行者和守护者,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更是为国培养人才的一线工作者。本次新教师入职网络培训,给黄埔区新教师提供了一次专业、有效的培训机会,为今后落实开展各项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定铜: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院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