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福建省第七期高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学习圆满结束

高校学生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学生中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是高校保持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力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受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的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举办了第七期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培训为期1个月,共有省内88所高校668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基本上实现了省内学生党支部书记群体的全覆盖。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推动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培养和党建业务训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训遵循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特点,围绕“理学”(理论学习)、“实训”(实务培训)、“思论”(书记讲坛)、“智拓”(素质拓展)等四个方面设置培训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高涨,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党支部书记”“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保证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严格政治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等主题多次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目前培训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学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践工作中,努力成为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

(作者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徐歆媛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章招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