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宁夏师范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项网络培训启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任务,促进研究生导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推动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再上新台阶,1月16日,宁夏师范学院正式启动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项网络培训,全校共计139位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培训以同步与异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在异步学习环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学员提供了“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三大模块在线课程,引导学院导师队伍提升政治理论、思想政治素养,助力参训学员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学术规范理解、科研指导、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实务能力;在同步学习环节,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新形势”“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认识和把握研究生教学与本科生教学的不同”“体育、艺术和工科类专业研究生培养的经验与实践”等主题开展直播讲座,为学员提供精准指导,提升实际问题解决能力。

在培训启动仪式上,宁夏师范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领导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学院对于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水平,并在新制订的《宁夏师范学院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中,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的职责要求。

此次培训是宁夏师范学院助力导师队伍打好基础、形成规范、提升能力的重要举措,此后将继续多举措不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为宁夏师范学院“升大创博”打造坚实的队伍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